天涯巴士

穿越身体,直达灵魂

第53章 心机

那天夜里,他没有回来。打完电话,我收拾了一下,洗了个澡就睡了。


他说他跟老姚在一起,这话我信,最近老姚粘他粘得紧,公事私事都找他,虽然不大喜欢那人一副虚头巴脑的样子,但想想他一结了婚的男人,也不至于弄出什么幺蛾子,也就放心了。


突然降温,加上暖气不是很给力,盖一层被子都觉得冷,于是又加盖了一层。这下终于暖和了,也舒服了,眼睛一闭,立刻入睡,连个梦都没做。


不知道过了多久,被手机震动声吵醒。是她打来的,迷迷糊糊地接了,电话那头,她娇声娇气地喊出我的名字:“喂,韩文珺。”


“喂,我在。”


她沉默不语。


“怎么了,深更半夜的。”


“你睡了?”


“这不废话嘛,都几点了。”


“我给你发的微信,你是不是都没看啊?”


“什么微信,我没看。”


我把头蒙在被子底下,上眼皮和下眼皮直打架,为了不至于在打电话的过程中睡着,我开了免提,把声音调到最大,但仍然游离在睡梦边缘。


“我说,我想你了”,她好像知道我快睡着了,故意用很大的声音说。


我不知道如何回答她,只好说:“哦,是吗?”


“你,你难道不想我?”


“我们不是才刚刚分开吗?刚见的面。”


“可是我已经想你了,我不想跟你分开。”她似乎快哭了,不时抽下鼻子。


我把手机贴在脸上,试图哄她:“要不,要不你什么时候有空,来找我玩儿吧。”


“我不是想说这个。韩文珺,我想说,我对你开始认真了。”


“什么认真不认真的,难道你之前是在敷衍我?”我半开玩笑,跟她打着哈哈。她认真了,我他妈可怎么脱身啊?真是件麻烦事儿。


“我没跟你开玩笑,之前是为了应付我爸妈才跟你相亲的。我知道你也是在应付你爸妈,我能看出来。但是我觉得,我觉得跟你认识以后,总是会想你。我可能真的已经爱上你了。”


我惊得哑口无言,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了。


“你不喜欢我,对吗?我只是想确认,如果你对我没有感觉,那我们还是不要浪费时间了。”


她继续追问,我仍然沉默。


她真的哭了起来,小声抽泣着。


我急了,赶忙安慰道:“你别哭了好吗,我没说我不喜欢你……”


我无法控制自己说话的语气,想要理性一点,加装强硬,但说出来的话却软得要死。这应该也会让她误以为我很在乎她?更要命的是,女孩子一哭,我就完全方寸大乱,很多不应该说的话,都脱口而出了。


“我没有不喜欢你,我其实挺喜欢你的,你比我之前认识的女孩都好。”


“我要是不喜欢你,干嘛还跟你联系到今天呢?”


“你一定是误会我了,我这个人慢热,心里喜欢,面上都表达不出来。”


我滔滔不绝地说着好话,也不困了,精神得很。来回来去重复那几句,也终于把她说动了,她破涕为笑:“你没骗我吧?”


“没有,这种事儿,我干吗骗你?”


“那你为什么很少主动联系我,以后,能不能你主动一点儿,别老让我追着你跑。”


“好好,我主动。”


“你是不是困了,要不你睡吧。”女人的情绪总是转换很快,这会儿又一扫委屈,变得异常温柔起来。


“没事儿,我不困,你先睡。”


“我睡不着。”


“早点睡吧,明天还要上班呢。”


“其实,我想让你抱着睡……”她语气中有无限的暧昧,这大概就叫做夜半思春吧,对于一个她这种年龄的女孩来说,也再正常不过了。我并不反感她这样,甚至,还有那么一点儿喜欢。


“好”,我说,刹那间就忘记了自己早在心中划定的那条线,忘记了要与她保持一个恰当的距离,而是把她当做了一般女孩,重又燃起了之前招逗女孩的那种侵占欲。


“那我可会控制不住我自己的。”我试探性地逗她。


“你要干吗?”她更加腼腆起来,明知故问。


“你说呢,可能我会想做点爱做的事儿。”


“色狼。”


她笑了,又不想表现得更过分,开始转移话题:“你下次什么时候回来?”


“不知道,你也可以来找我,不是快元旦了吗,要不你过来,我带你玩两天。”


“好。”“那你可千万别带我各种吃啊,我最近胖了,要减肥,你得监督我。”


“你也不胖啊,女生别太瘦了,太瘦了没胸,不好看。”


“谁说的,人家胸挺大的好吗。”


“是吗,没有注意,等你来了,我亲自验证下。”


“啧,色狼,说你色,你还真的色。不跟你说了,我要睡了。”


“好。”


“以后,你每天睡前都给我打个电话,聊聊天,行吗?”


“好。”


终于挂上电话,翻看了下微信,果然发了一大串信息,没有别的,就是问我有没有想她,是不是真的喜欢她之类的。果断把与她的聊天记录全删掉了,免得麻烦。辗转了好一会儿,睡不着,只好掏出东西,又撸了一发。


第二天,早早到公司,去他的工位上看了一下,人不在。老姚也不在。想发个微信问问他啥情况,觉得多此一举,就去忙自己的工作去了。


直到将近中午,听到一阵喧哗声,他和老姚拎着大包小包满公司转悠,到处分发东西。每到一处,都引起一阵骚动。


转到我这儿,他朝我的桌上扔过来几包干果。


“这又不过年不过节的,搞什么呢你们?”我有点看不惯他们这种张扬劲儿,觉得他都快被老姚传染了。


“外地买的,给你的结婚大礼包啊。”


“我结你妹,别胡说八道!”


“咱说好了啊,等你结婚的时候,可别找我礼钱了。”


“去你大爷的。”


他话音落地,周围同事全听见了,纷纷凑过来问我啥时候结婚,什么时候找的女朋友,对象多大了……


“别听他瞎说,没有的事儿,开玩笑的。”


我忙着解释,想再骂他几句,抬眼看见他满脸疲倦,头发也没整理,直趴趴贴在头皮上,黑眼睛占了半个脸,胡茬子都冒出来了,整个人看起来丧到家。


“怎么了你?被人打了?”


“你盼我点儿好吧。”


“整得这么颓废,不像你一贯作风啊。失恋了?”我试图扳回一城,把大家的关注点引到他身上。那帮同事看他一张臭脸,谁也没敢搭腔。


他冷笑了一声:“哼,估计快了。”


我没再说什么,心中燃起一顿无名之火,不知道他这阴阳怪气地又是在唱哪出。


中午,他过来叫我下楼吃饭。我跟着他去了一家常去的馆子,找了个靠窗户的位置。刚点好菜,面对面坐着,他冲我摊出一只手。


“干吗?”


“手机拿来。”


“你拿我手机干吗?”


“看看几点了。”


我知道他是要看我的微信聊天记录,想想该删的都删了,一上午也没有跟那女孩联系,于是就大大方方把手机递给他,等着看他出糗。


他翻了半天,没有找到想要的东西,有些生气,将手机推给我。


“删得还挺快,越来越贼了你,这么防着,有必要吗?”


“删什么了我,我真没必要。”


“已经搞了吧?”


“搞你妹。”


“搞没搞你自己心里清楚。”


“搞不搞,跟你有什么关系?”


“是,跟我没关系,跟我没关系。”一丝冷笑重又回到他的脸上,那幅表情,让我觉得他是在发自内心地鄙视我。这不禁让我感到些许凉意。


“我知道,这件事你不可能搞得定,因为你压根就不想搞定,你也不是优柔寡断,你是在给自己留后路。你呀,别自作聪明,把别人当傻子。”


被他这样一说,我倒变成了一个心机小人。想回嘴,又觉得这样吵来吵去,很累。只好学着他的冷笑,望着窗外说了句:“对呀,你也可以给你自己留个后路,又没人拦着。”


他吸了下鼻子,点了只烟,开始低头抽起来。


“你跟老姚干什么去了,大周末的?”


“玩儿。”


“我听说他人可不怎么样,口碑太差。工作之外,你还是少和他掺和。”


“我为什么不能跟他掺和,你不是说了嘛,我总得给自己留条后路。”


“行吧,你随意。”


对话就这么终止了,两个人都知道,说来说去,也都是些毫无意义的话,还不如不说。


下午的时候,公司临时安排了些工作,一直忙于工作,没再跟他多说什么。就连那女孩发来的微信,都没正经回复。下班点一到,他就先走了,我一直加班到晚上十一点多才回家。


回到家,他房间的灯还亮着,在门口瞅了一眼,那小子躺在床上刷手机。


“还没睡?”


“嗯。”他看都没看我一眼,继续玩儿他的。


洗漱过后,我就回自己房间睡觉了。熄了灯,躺在床上,无法入睡。风从窗户缝儿里灌进来,嘶嘶作响。不想去翻看手机里有没有什么新消息,累了,什么都不想关心,只觉得空虚,想要被填补。


过了一会儿,他蹭了进来,在我床边站了片刻,然后躺到了我的身边。谁也没有说话,我只觉得当他从背后抱住我的刹那,我有一种被吸附的感觉,我的灵魂不受控制地钻进了他的身体里,我唯有到他的身体里才能找回自己。


我翻过身去搂住他,很自然地,亲了,做了。才觉得这些天来缺失的,正在渐渐找补回来。缺失了什么呢?无非是他,我需要他,需要在与他的交融中获得某种满足。


我们都不是神,理智总有些时候是失效的,我想我不应该这么做,然而,也只有这样做,我才能感觉我还是我。我逃不过这悖论,更分身乏术,与他相拥而眠的时候,我又突然想起,我忘了给那女孩打她所要求的睡前电话了。


评论

© 天涯巴士 | Powered by LOFTER